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株洲

茶陵县科技特派员为脱贫“加把力”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31 15:33 【字体:

近日,茶陵县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贫困村开展科技服务,“一对一、点对点”为贫困村种养大户提供虫灾病害防治、雨季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辅导,对制造业企业主导产品开展品质分析研究,对油茶、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提出新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导调优品种结构。

在科技特派员引领指导下,茶陵县扶贫产业发展良好。火田镇大英村的贫困户参与朝天椒产业,种植规模达500亩,培训了120名技术能手;稻米粉体材料的加工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带动600余户贫困户种植了16000亩优质稻,今年稻米粉产值可突破1个亿;食用菌产业推广至四个乡镇,栽培面积达500亩以上,年产值约2500万元,就地安排劳动力500余人;油茶复合经营技术得到推广,带动贫困户3000余户,贫困户年均增收1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茶陵县科技特派员为脱贫“加把力”

1318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