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株洲

醴陵市组团赴沈阳考察学习 探寻陶瓷产业升级之路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07 09:40 【字体:

近日,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吉祥率队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考察学习,推动醴陵市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产研深度合作,助力陶瓷生产企业制造装备升级,促进醴陵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所智能装备制造线、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下一代工业机器人研究室、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奥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关于《先进制造业集群》、《双臂工业机器人》、《数字化工厂》的报告,就先进机器人技术和信息技术在传统陶瓷制造业中的应用场景等事项,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就加强产研合作,提升醴陵陶瓷装备制造技术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在经过落地转化后,有望在陶瓷注浆、彩绘、出瓷、检瓷等工序实现装备升级,达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效果,进一步促进醴陵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醴陵市组团赴沈阳考察学习 探寻陶瓷产业升级之路

1262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