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株洲

陈大雄到攸县调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复工复产及进展情况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21 【字体:

近日,株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雄到攸县调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复工复产及项目进展情况,先后走访了地博光电、华升化工、长明高科等企业,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

地博光电的“年产三万吨聚碳酸酯光学基材板(膜)项目”是市级成果转化项目,已完成第一期建设任务,建成研发中心、标准厂房1.8万多平方米。陈大雄指出,科技部门要及时跟踪项目进展,并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

华升化工的成果转化项目--“天然气法生产二硫化碳专利及相关配套技术”,目前已建成第一条二硫化碳生产线,预计今年4月份正式投入生产,达产后年产二硫化碳5万吨,年产值3亿元左右。陈大雄指出,该项目的前景很好,要加快建设进展,科技部门要协助解决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希望项目尽快投产。

长明高科的“低成本生物质类石墨烯提炼及其在快充、安全锂离子电池应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针对生物质类提炼石墨烯和锂电池现有发展瓶颈,拟攻克石墨烯提炼技术。陈大雄指出,该项目拥有很强的研发团队,市场前景不可估量,项目要在加快生产、打开销路上下功夫。鼓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发补助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陈大雄到攸县调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复工复产及进展情况

1181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