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株洲

株洲市科技局组织协调优势外籍专家快速推进抗2019-nCoV新药研发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46 【字体:

    疫情即命令,生命健康责任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株洲市科技局切实做好在株工作外国专家防控疫情服务工作,并组织协调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优势外籍专家快速推进抗2019-nCoV 新药研发,凝聚共识,同舟共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湖南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申报工作,株洲市科技局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有关要求,迅速组织协调市内中晟全肽高端外籍专家优势科研力量,积极申报疫情应急专项;全力指导申报单位找准主攻方向,加快研发攻关,力争在追踪病源、摸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病学特征等方面取得突破。
    1月24日,全球首发了第一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信息,病毒毒株的发现为新药研发确定了靶点,为研制疫苗提供了可能。中晟全肽抗新型冠状病毒治疗新药研发攻关小组,利用公司全球独有的多肽实体库,针对已发布的病毒毒株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多肽药物筛选与研发。目前,中晟全肽正在积极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团队等多方协商组成联合研发团队,进行抗2019-nCov病毒药物紧急研发。为加快项目研发进程,中晟全肽免费提供全球最大多肽实体库,全方位、全开放进行国内外研发合作,共同攻坚克难战胜病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株洲市科技局组织协调优势外籍专家快速推进抗2019-nCoV新药研发

1117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