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永州

祁阳县科技局:点线面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14 17:28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祁阳县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先锋,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尽最大努力、采取科学周密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突出“点”上宣传。自疫情发生后,该局全体人员深入企业、社区、村组宣传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领导包片、全员上阵,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重点向企业、社区、村组群众科普宣传“21字防疫方针”和村规民约“十不准”等疫情防控知识,确保通告、命令到企业、社区、村组。领导班子每天分上、下午两班带队进企业、社区,现场劝阻群众停止聚集活动,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信息“线”上排查。按照“宣传不漏一户、排查不漏一人”的总体要求,全体人员通宵达旦加班加点对湖北(武汉)返祁等三类人员的电话号码,逐个进行排查,分门别类建立信息库。截至2月8日向市、县防疫指挥部准确提供湖北(武汉)返祁、湘籍入鄂返祁人数或过境祁人员信息共5501条。

物资“面”上保障。广泛联系省内外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积极向省市工信部门衔接汇报,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采取多种方式拓宽物资供应渠道,尽最大努力保障祁阳口罩、抗病毒口服液等紧缺物资供应。调入360件藿香正气水,采购10万只医用口罩入库县疾控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祁阳县科技局:点线面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17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