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

凤凰县:科技专家为猕猴桃溃疡病把脉就诊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15 15:39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备果苗养护关键时节,为解决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的农业技术难题,近日,凤凰县科工信局邀请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张卓、唐涛等多位科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农业科技服务,帮助种植户解决猕猴桃溃疡病等难题。

专家们分别前往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大坪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上报村夯哥家庭农场及新场镇火马村瑞天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场镇小垅村方园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阿拉营镇黄合社区绿果农业公司猕猴桃果园,针对猕猴桃溃疡病进行现场调查和指导。发现该病主要出现在侧枝上,个别主干和侧蔓出现流脓现象,其中某公司的红心猕猴桃品种发病较重,发病率为6.67%。

基于目前该病害发生情况,专家建议基地负责人结合在常规综合防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两前两后”防治措施,重点在猕猴桃出芽前或出芽后增喷一次防治溃疡病药剂,对已流脓的枝干,用尖刀在菌脓处纵划2-3刀,宽长度超过菌脓溢出部位,然后涂2%仓术素·厚朴酚(溃腐灵)+大蒜油+植物精油等,同时做好田间观测,控制传播扩散,加强后续管理,力争把危害及其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凤凰县:科技专家为猕猴桃溃疡病把脉就诊

3324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