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

湘西:流动科技馆点亮科技创新梦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07 17:34 【字体:

“孩子了解了科学,学到了知识,这个周末充实又有趣。”3月3日,参观完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吉首站展厅后,学生家长陈女士有感而发。

当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走进“脑趣丛生”“基因—生命密码”“预防近视·明眸秘钥”等展厅,现场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展品,涵盖了物理、生物、医学等多个学科。大家或驻足观看动画演示,或仔细聆听讲解,或亲手操作科学仪器,在结构的脑、多元正方体、多面绘画、近视与散光、解码基因、科学小实验等场景前,大家争相体验,积极参与知识抢答和科学实验,通过互动交流感受到自然科学和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

据悉,中国流动科技馆设展在吉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旨在通过展览、科普报告和培训、实验教育、特效影视等手段,以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鼓励公众亲自动手进行探索与实践,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普及科学知识。流动科技馆节假日免费开放,时间为每个周六周日,分为9∶30-10∶30,10∶30-11∶30两个场次,每场次限20人。每场活动信息提前两天在“吉首青少年科创基地”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家长可根据时间选择场次进行网络预约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西:流动科技馆点亮科技创新梦

3305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