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

湘西州召开2024年全州科技创新暨创新提升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2-22 11:06 【字体:

2月21日下午,湘西州召开2024年全州科技创新暨创新提升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总结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湘西州副州长高湘文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湘西州科技系统坚持以科技政策聚焦自立自强为引领,以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为目标,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展现新作为,创新环境优化彰显新担当,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呈现新面貌,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科技创新工作意义重大。要对标“八个再深化再提升”工作要求,在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大科技投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力度上重点发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构建多元化投入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载体承载能力,形成人才引领科技创新新局面,补强“1+5+X”现代化产业技术链。

高湘文对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抓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着力把握科技创新发展形势,利用政策优势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支撑、积蓄动能。要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壮大生态文化旅游,做大做强特色农业、绿色食品加工、绿色矿业及新材料、中医药和生物医药、新能源5个支柱产业。要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扎实推进招商引资。要着力建设创新平台,积极对接省标志性工程建设,优化提升创新平台质效,更好发挥平台作用。要着力优化创新服务,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加强科技金融服务,加速培引急需紧缺科技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西州召开2024年全州科技创新暨创新提升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3289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