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2020年湘潭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15 11:18 【字体:

9月11日, 2020年湘潭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将举办64场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科技盛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永其主持仪式。各县市区、相关市直单位、高校、企业及大中小学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傅军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科技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科技工作者在临床救治、产品研发、物质保障等方面奋勇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一系列科技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希望广大青少年学子不断追求科学梦想,积极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

傅军强调,要抓实抓好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特色,精心组织相关活动,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启动仪式还对湘潭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基地等8家市级科普基地进行了授牌,并组织青少年学生市博物馆、市规划馆等科普基地开展考察和实践。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飞行航模表演,防疫机器人、3D打印技术展示,心肺复苏模拟演练、救援应急演练及免费义诊等科普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20年湘潭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1372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