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市雨湖区召开“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48 【字体:

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召开雨湖区“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会议就如何开展“村播带货”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区科工信局作为具体负责单位,就“村播带货”活动建议各单位紧扣四个落实,积极应对后疫情时期的新挑战,努力培养一批电商平台和主播,把区域内的特色农产品推出去,逐步实现优势产业产业化,从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指导思想。加快发展农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农村新载体新队伍,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全面推进雨湖区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要明确分工,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扎实做好活动前期的人员培训和场地建设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用好用活现有专项资金;要挖掘现有资源,加大对现有区域公用品牌和地理标志品牌的推广运用,着力打造一批农产品品牌,形成“头雁效应”,优化资源配置,走产业聚集、规模发展的路子,持续增加就业和农民收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市雨湖区召开“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

1352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