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聚集各方力量开展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大凝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3 09:59 【字体:

12月6日,湘潭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及十四五重大科技项目凝练组织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永其主持会议。院士工作站、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科技奖励获奖代表及各领域科研人员,县市区以及园区科技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会上,潘永其解读《湘潭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凝练工作指引》,他指出,近期将在全市开展科技创新领域项目凝练的调研,积极帮助科技创新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申报一批具有重大标志性、基础性作用的创新示范工程和颠覆性、国外“卡脖子”技术研发项目,培育和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与会的各领域企业家、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就各自研究领域如何凝练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言献策,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能通过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凝练,集聚创新资源和各方力量,共同解决这些问题。

目前,湘潭高新技术企业增长率位居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3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800亿元,位居全省前列,并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驱动示范市等“国字号”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聚集各方力量开展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大凝练

1085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