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郴州

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4 10:42 【字体:

自2019年5月国务院批复郴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来,郴州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主题,重视创新,加强引智,将政策、管理、技术、资本等一系列进行高度融合,吸引技术专业人才,吸引创新技术到这里进行成果转化,吸引投资者到这里进行落地,通过打好护水、治水、用水、节水“四水联动”的组合拳推进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一年多来,郴州“护水”意识更强、“治水”效果更佳、“用水”思路更广、“节水”行动更实。针对东江湖流域建立起“一湖一策”保护模式,建造国内内河首艘以液化天然气作为运行燃料的客船并正式通航,嘉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经验在全国推广,每年5月定为郴州“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截至今年10月,郴州6处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东江湖水质稳定保持Ⅰ类,城市绿色发展指数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1397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