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长沙

长沙市科技局召开杰出创新青年见面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3 17:07 【字体:

为加强人才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青年人才在科研工作中的诉求和需求,更好地服务青年科技人才,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助推长沙科技创新工作,3月10日下午,长沙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见面会。2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杰青”代表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婵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潘攀主持会议。

会上介绍了2022年度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认定情况,并颁发了奖牌。此批认定的杰出创新青年培养对象共27名,平均年龄34岁,分别来自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与长沙22条重点产业链密切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领域。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现场氛围热烈,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科技人才代表,结合科研工作实践和自身成长情况,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建言献策,重点就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及需求、制约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影响因素,以及如何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环境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对进一步完善长沙市杰青的评选标准、管理实施、激励措施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婵结合长沙科技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培养、服务、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分享心得体会,交流认识看法。在讲话中,她勉励并寄语市杰青要快成长、讲奉献、有情怀,坚持对科研事业持之以恒的事业心和荣誉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努力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在科技领域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市科技局也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才,建立对接交流常态化机制,继续在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科研平台、人才服务等方面给予青年科技人才支持,让青年科研工作者在科研活动中挑大梁、当主角。

近年来,长沙市科技局一直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自2017年以来,共有146名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了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据不完全统计,培养期内,“市杰青”一共新立项科研课题200多项,获得科技成果奖60余项、人才荣誉头衔70项,申报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250余项,发表论文、著作500余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长沙市科技局召开杰出创新青年见面会

2927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