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长沙

浏阳市:科技特派员下乡忙,春耕生产有保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8 09:49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浏阳市科技特派员们深入一线,为种植养殖基地送去技术服务与指导,助力抓农时促生产。

2月17日,科技特派员燕海峰邀请涉及遗传育种、疫病防控、动物营养3个领域的15名专家在浏阳市湘依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召开“湘东鸡2023年育种与生产规划”会议,对重建中的湘东鸡育种场舍分区规划、产品规划、高效育种、疫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多项建议。

2月20日,科技特派员王仁才赴盛腾生态农业公司推进“猕猴桃三减一增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实施,并开展春季猕猴桃管理技术指导。

2月22日,科技特派员聂军在浏阳市沙市东门村培训基地举行2023年长沙市粮食生产专题培训班,以“绿肥翻压及土壤地力培肥技术暨‘四高’示范化肥减量技术”为主题做了专项报告,为“藏粮于地”提供了绿肥方案,为“化肥减量增效”提供了合理途径。

2月24日,长沙市规模禽场疫病防控与净化技术培训班在浏阳市淳口镇举办,共50余家规模禽场负责人参加,科技特派员伍国强、任杰分别就禽场主要疫病防控与净化、规模禽场“先打后补”政策解析与申报等开展业务指导和现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浏阳市:科技特派员下乡忙,春耕生产有保障

2925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