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常德

安乡县持续优化科技人才培育环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32 【字体:

近年来,安乡县科技局从政策吸引、平台引进、人才培训三方面发力,持续优化人才培育环境。

在政策方面,安乡县科技局参与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安乡县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降费减负促进工业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关于公布安乡县第六届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的通知》等人才工作政策措施,通过优惠政策,吸引高科技人才、科研团队来安乡创新创业,使之成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引进人才方面,安乡县科技局充分发挥星创天地平台优势,吸引省内外专家、学者及其创新团队向企业集聚。选派了18位科技特派员派驻到32个贫困村、3个非贫困村、1个农业龙头企业,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带着农民赚。先后组建了由农业科技专家组成的科技专家服务团和市级科技特派团,实现了科技专家服务团在指导县域产业发展上全覆盖,农业科技培训在全县所有贫困村全覆盖。

在人才培训方面,安乡县科技局在农村实用人才培育上下大功夫,积极整合农广校等教育资源,对全县农业生产大户进行培训。同时,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走基层活动,创办、领办、帮办农业龙头企业和科技示范园,培育农村乡土创新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安乡县持续优化科技人才培育环境

1232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