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常德

澧县一项目获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立项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31 【字体:

今年,澧县科技局紧紧围绕县委“扬长补短”战略,严格落实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以建设创新型县为目标,全面提升科技综合创新能力,积极组织引导企业申报各级科技项目,落实科技创新优惠政策。近日,澧县一企业申报的“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获科技部立项。

按照科技部《关于组织推荐“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81号)和湖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的通知》(湘科发〔2020〕22号),澧县科技局组织湖南平安医械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高性能医用防护口罩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经组织项目申报、市局推荐、专家论证、厅党组会审定等程序,并向科技部推荐。经科技部审核,拟予以立项(已公示)。

该项目主要针对高性能医用防护口罩关键技术研究,解决防护口罩过滤精度低、气流阻力大、水汽排出不畅而凝结的技术难题,并实现成果转化。项目产品将在防护隔离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惠及广大医护人员、患者和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预计项目完成后,可实现新型医用防护口罩产能、新增产值以及新增纳税额等三项指标快速增长,带动地方口罩内外层基础原料以及包装产业经济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澧县一项目获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立项

1232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