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常德

常德市科技局点村结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回头看”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04 【字体:

近日常德市科技局作为安乡县大湖口镇安福村扶贫牵头单位,联合市委党校、市二中、太平洋财险、金天钛业、金禹水利投等6家后盾单位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共同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落实“回头看”。

在入户前,市扶贫办负责人为全体帮扶责任人解读扶贫政策,向贫困户宣传落实扶贫政策介绍经验。结对责任帮扶人一一走进贫困户家中,核查家庭人民收入是否达到3700元/年、是否享受交通补贴和教育补助、贫困户手中的明白卡(折)有无流水等,并就“两不愁三保障”做出详细解释和宣传。

经走访核查,安福村94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落实到位,五保低保等保障政策也基本做到了应保尽保。目前,驻村工作队正在积极筹措资金,计划同步采取小鸡扶贫模式,免费向每户贫困户提供鸡苗,约定有机方式饲养,实现每户贫困户增收1000元的目标。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进行对标,确保贫困户年底完成全部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常德市科技局点村结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回头看”

1046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