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首届湖南省技术经纪人大赛收官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14 09:06 【字体:

科技日报记者 俞慧友

11月11日,首届湖南省技术经纪人大赛现场赛在长沙收官。

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等的15支技术经纪人队伍同台角逐。最终,湖南大学、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获大赛一等奖。湖南绿通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凯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南大学获二等奖。5支队伍将代表湖南省,参加第二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技术经纪人大赛总决赛。会上记者获悉,湖南拟探索“技术产权运营+技术转移”复合型人才培育体系。

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是开展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的一支特殊队伍,是推动技术市场发展的主力军。为搭建技术经纪人比拼共进的实训平台,实现以赛代评、以赛促建、比拼共进的目标,积极探索建立一支市场化、专业化、强能力、高效率的技术经纪人队伍,促进各类科技成果转化,湖南启动了技术经纪人大赛。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介绍,近年来,湖南通过出台科技型企业研发奖补、技术交易后补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地促进了技术市场的发展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去年,该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200亿元。此外,湖南通过率先推动实施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工作,截至目前,纯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超过50亿元。

贺修铭透露,下一步,湖南将着力加大改革力度,启动《湖南技术市场条例》立法调研和条例修订,进一步强化技术市场发展的政策保障。在技术转移专业职称评定标准条件、人才奖励和补助政策、服务佣金收费标准指导意见等方面,湖南着力畅通职业技术转移人才职业发展和职称晋升通道,有效推动当地技术转移人才评价和培养体系建设。

他同时表示,湖南还拟探索“技术产权运营+技术转移”复合型人才培育体系,提高技术转移人才专业能力水平。在平台方面,以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体系为龙头,进一步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公益服务平台。以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为重点,打造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中试载体,切实化解成果处置难、转化评估难、收益落实难等问题,推动高质量成果转化和落地。

(图片由俞慧友拍摄)

相关媒体报道:

湖南日报:首届湖南省技术经纪人大赛落幕

湖南电台:湖南举办首届技术经纪人大赛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红网:选出最优秀的“技术红娘” 湖南首届技术经纪人大赛在长沙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首届湖南省技术经纪人大赛收官

291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