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园区行首站“到”湘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9 08:35 【字体:

科技日报记者俞慧友

7月14日,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行动之园区行在湘潭启动。来自巴基斯坦、尼日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十多个国家,近30名外国专家和国际留学生参加。

近年来,为助力以外国专家为代表的国际化人才对中国,特别是对湖南的了解和“加盟”,进一步畅通跨国人才交流渠道,扩大来湘国际化人才规模,深化引才育才国际合作,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在湘就业创业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积极出台引才政策、举办交流活动、搭建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措施,多维度支撑国际化人才建设。

自2020年起,为促进以外国专家为代表的国际化人才更好了解中国,了解湖南,融入湖南,湖南省科技厅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创立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系列品牌活动,先后组织中外专家科技交流会、在湘外国专家中华文化参观体验、“外国专家寄语中国”优秀视频作品评选、2022年国际化人才就业直通车活动暨第二届跨国企业属地化人才双选会等活动,在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服务外国专家、促进国际化人才融入、推动社会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助力湖南省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此背景下,湖南省科技厅组织启动了此轮特别的园区“参观团”,带领外国专家和留学生,感受湖南园区创新之美。首站到达的湘潭高新区,在2003年建设了湖南省首家国际合作的德国工业园。近年来,园区引进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伊朗等国家高层次人才100余人,培育引进了华碳传感研究院、韶峰应用数学研究院、3D打印精准医疗研究院等国省重大战略基础性平台,建成湖南省第一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批准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在海外设立了一批面向全球高层次人才的研发基地等。

园区还建立了服务外国专家的专业团队,全程为外国专家提供证件办理、就医、生活等“保姆式”服务,并出台了高层次人才“551”计划,全方位覆盖了创新创业、生产生活。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日报:湖南国际化人才走进湘潭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人民网:2022年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园区行活动在湘潭举行

湖南日报:“莲”接国际绽放机遇省国际化人才园区行活动在湘潭举行

湖南电台:2022年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双促双升”行动之园区行活动走进湘潭高新区

红网:打开人才引进新窗口湖南国际化人才园区行活动在湘潭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湖南省国际化人才园区行首站“到”湘潭

2756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