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湖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湖南首次编写科技创新发展年度报告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05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通讯员 管冲 任彬彬 记者 胡宇芬)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由该厅主编的《湖南创新发展蓝皮书——2020年湖南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日前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我省首次组织编写科技创新发展年度报告。

据介绍,该书包括主题报告、总报告、专题报告篇、评价报告篇、案例篇、调查研究报告篇和附录七个部分,总字数32.2万字,囊括了省委省政府领导、4位“两院”院士、15位省直部门负责人、37位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对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该书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湖南科技创新战略部署、重大决策、重要进展、突出成效和部门科技创新情况,深入探讨了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提出了科技创新引领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和政策建议,为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借鉴和参考。本书还集中发布全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高新园区创新发展绩效、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绩效等评价报告,更好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增强各级各部门抓科技、谋创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动全省上下全面创新、开放创新。

https://h5cgi.voc.com.cn/hnrbdzb/article.php?kid=1485746

相关媒体报道:

红网:《湖南创新发展蓝皮书——2020年湖南科技创新发展报告》出版发行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11/16/858739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湖南首次编写科技创新发展年度报告

1396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