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中国科技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促科技金融融合 湖南省科技厅与邮政银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14 10:19 【字体:

科技日报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任彬彬 谭国平

10月13日,湖南省科技厅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金融政策支持、信息共享、资源互用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会上,145家科技型企业获授信27.58亿元。而近年来,双方共同探索推进科技金融融合,已累计向全省逾千家科技型企业投放贷款近700亿元。

为进一步促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今年以来,湖南省科技厅着力积极引导科技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了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现已有入库企业175家。联合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设立了湖南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科技创新专板。目前,湖南省已有5家高新技术企业登陆科创板,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

此次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亦是该省促进科技金融合作的又一大动作。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表示,下阶段,湖南会通过进一步落实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壮大科创板上市后备资源库、引导金融机构开发符合创新特点的产品和服务、启动科技金融贷款风险补偿试点、打造覆盖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支持体系等举措,来促进该省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发展。这也包括依托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进行服务对接,启动科技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试点、科技企业股权融资天使引导基金试点等方式。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湖南省科技厅与邮储银行湖南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日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发力科技型企业145家科技型企业获授信近28亿元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科技厅与邮储银行签订合作为科技型企业授信27.58亿元

湖南电台:27.59亿元!“政银合作”为湖南科技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红网:省科技厅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国科技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促科技金融融合 湖南省科技厅与邮政银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

1385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