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中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第3届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长沙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09 09:55 【字体:

夏天人们为什么爱穿浅色的衣服?除了太阳还可以利用什么辨认方向?……6月7日,在长沙举行的第3届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现场,说课的教师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对上述问题进行解答。

第3届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组委会颁发“十佳说课名师”。

本次说课大会是“燎原计划”2020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承办。

大会现场,10位说课名师站在聚光灯下,以“创新”为主题,通过PPT演示,分享教学案例,展示出他们对于创新教育的实践与思考。

说课大会现场。

谈及为何参加本次说课大会?山东省高密市井沟镇实验小学教师王召玉说:“这是对我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专家点评,能认清自己、拓展视野,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在湖南省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教师程友维看来,此次大会是同行们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既可以学习其他老师优秀的教学案例,同时也将自己的教学案例分享出来。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强创新型人才建设的基础在青少年创新能力的培养,创新创造教育应该要融入到教学全过程。”参加大会的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周斌说。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前两届,此次大会规则设置更科学,新增“学科教学教案征集活动”评选;涵盖学科更广泛,学科领域覆盖语文、数学、生物、化学、美术等10多门课程。

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会长谭迪熬认为,新时代的创新教育的学科教学,教师应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深入理解学科特点、知识结构、思想方法,科学把握学生认知规律,促进学生思维发展,激发其创新意识,这也正是说课大会举办的初衷。

谭迪熬表示,接下来该分会将联合《发明与创新》杂志社启动“青少年创新实践社”活动,建立青少年科技创新俱乐部,开设“创造(新)教育在线课堂”,让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科创辅导教师同步参加学习和培训,共享专家和名师资源,提升青少年创新素养。(通讯员雷蕾)

相关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现身“说”法中小学教育有望迎来“青少年创新实践社”

湖南日报:“十佳说课名师”网络直播火爆

学习强国:第3届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第3届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交通广播电台:第3届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在长沙举行,说课教师们生动有趣地上起“创新课”

潇湘晨报:燎原计划在长沙多维度给教育植入“创新基因”

三湘都市报:打造创新教学课堂,听听老师如何“说创新”

长沙晚报:“说课名师”齐聚长沙,他们上课真的不一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第3届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长沙举行

1227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