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湖南昭泰生物参与新冠肺炎科研攻关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10 09:53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李传新通讯员王淼)为抗击疫情,发挥人源化小鼠模型优势,湖南昭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近日联合广东昭泰体内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科研攻关项目。

人源化小鼠,是指在小鼠体内生成人类某些组织、器官、细胞等从而获得的实验动物模型。湖南昭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免疫缺陷小鼠和人源化肝脏小鼠优于国外同类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并一举打破了美国和日本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和销售垄断。该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拥有人源化肝脏小鼠《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和《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年产能达20万支。

此次开展的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科研攻关项目,借助湖南昭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NSI品系小鼠建立免疫缺陷程度高、可移植人类细胞或组织的人源化小鼠模型,开展药物筛查以及病毒杀伤等重要实验,为新冠肺炎病毒技术攻关奠定基础。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0-02/20/content_1440145.htm?div=-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昭泰生物参与新冠肺炎科研攻关

1180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