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红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会同县七溪村易地扶贫搬迁户:住上好房子 奔向新生活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29 10:17 【字体:

11月21日,会同县青朗侗族苗族乡七溪村,2018年来,在当地政府和省科技厅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下,目前全村已有13户53人搬出老旧木瓦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并发展养殖和种植等产业,实现贫困村民挪穷窝奔小康。

“国家政策好,政府给我们盖好房子,给我们找致富的路子,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在当地政府和后盾单位省科技厅的鼓励、帮助下,吴传林一家已搬迁至青朗侗族苗族乡朗江集中安置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子,一幅人生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通过后盾单位的产业奖补项目,我今年带头合伙新建了近400平米鸡棚,养殖了4000只鸡,春节前就可出栏,带来一笔收入,让我们不仅住上好房,还解除了生活的后顾之忧”,在会同县城集中安置的贫困户宋恩交感慨地说道。搬出旧木房,住进新楼房,是许多七溪村贫困户的心愿。如今,全村已有13户53人像吴传林、宋恩交一样,在政府帮扶下圆了安居梦。住上新家后,贫困户不忘党恩,主动拆除旧房,全村拆旧复垦率100%,积极参与产业帮扶项目和乡村建设,勤劳致富。“拆掉旧房子,搬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成为当地干部群众口口相传的佳话。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19/11/29/6266806.html

    相关媒体报道:

    新湖南:搬出旧木房 住进新楼房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11/20191128214657252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红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会同县七溪村易地扶贫搬迁户:住上好房子 奔向新生活

1078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