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21世纪中心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属机构第56次会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50 【字体:

2022年6月6日至1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附属机构第56次会议(SB56)在德国波恩召开。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时隔3年首次在波恩召开的附属机构会议,也是格拉斯哥气候大会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后全球气候治理从规则制定转向落实阶段的第一次会议。会上各方就40余项谈判议题开展磋商,将为年底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办的气候大会(COP27)奠定基础。21世纪中心作为公约观察员组织,通过线上平台跟踪参与了多项活动。

会议期间,中心相关人员通过线上平台密切跟踪大会进程,重点聚焦技术、减缓、损失损害及全球盘点等热点问题,对相关议题谈判开展“场内观察”,参加了“全球盘点第一次技术对话”“第十四次研究对话”等正式活动,以及“通往COP27之路:发展中国家视角”“系统观测在全球盘点中的作用”等边会活动,全面了解有关缔约方和利益集团对关键议题的关切,掌握短期气候预测与区域模式、海洋与冰冻圈、碳移除技术等气候变化研究热点方向,以及全球盘点进展等一手信息。

会后,中心通过“绿色经典读书会”平台,以“线上观SB56——观察员组织视角”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分享参加会议的收获和体会,并围绕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新形势开展研判研讨,开拓国际视野,提高队伍专业能力。

21世纪中心在2021年格拉斯哥气候大会期间正式获得公约缔约方大会批准成为公约观察员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1世纪中心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属机构第56次会议

2755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