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科技部“专业技术人员大讲堂”第六期第二场探讨加强企业基础研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48 【字体:

9月18日上午,科技部人事司会同人才中心在部机关举办“专业技术人员大讲堂”第六期第二场讲座。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研究员闫金定结合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加强企业基础研究的战略思考”为题,与听众探讨了加强企业基础研究的战略意义和现实需要。讲座阐述了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特征,指出引导和促进企业开展基础研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已成为新时代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命题。探讨了企业开展基础研究的内部和外部动力因素,并以全球大型企业为例,分析了企业开展基础研究的典型做法及其启示。讲座针对我国企业开展基础研究的困难和问题,聚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强化企业基础研究的若干建议。

科技部机关和事业单位10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专业技术人员大讲堂”第六期第二场探讨加强企业基础研究

138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