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21世纪中心参加联合国气候技术中心与网络咨询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02 17:41 【字体:
    6月18日,联合国气候技术中心与网络(CTCN)咨询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成功举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相关负责人,绿色气候基金(GCF)、资金常设委员会(SCF)、适应委员会(AC)、技术执行委员会(TEC)等相关机构代表,丹麦、英国等政府代表,CTCN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115个观察员组织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仲平同志作为CTCN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当选咨询委员会新任主席。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CTCN2019年度报告、2019年度财务决算等事项。会上,CTCN主任Rose Mwebaza博士向咨询委员会报告了2019年工作总体情况,包括针对发展中国家气候友好技术援助项目执行、能力建设、知识平台建设的进展,并就新冠肺炎疫情对CTCN工作的影响进行了风险分析。AC、SCF、GCF、TEC代表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尤其是与CTCN在促进气候友好技术项目融资、政策协调等方面的协作情况。会议同时讨论了CTCN筹资、监测评估体系等事项。丹麦政府在会上宣布将向CTCN捐资440万美元。此外,会议选举确定由仲平担任咨询委员会新一届主席,由瑞典Moa Forstorp女士担任副主席。
  CTCN依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次缔约方大会(COP18)决定成立,由UNEP和UNIDO共同作为执行机构,其职责是响应发展中国家技术需求,提升发展中国家低碳和适应气候变化技术能力,推动气候友好技术开发与转让。
  自2013年成立以来,CTCN共在100个发展中国家实施了近200个气候友好技术援助项目,资助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CTCN咨询委员会成员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选举确定,咨询委员会每年举行两次会议,其下一次会议将于今年11月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1世纪中心参加联合国气候技术中心与网络咨询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123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