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部长维达尔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1-17 11:17 【字体:

    2020年1月13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部长弗雷德里克·维达尔一行。双方围绕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中法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4届会议成果等议题深入交流。
  王志刚部长欢迎维达尔部长到访科技部。王志刚部长表示,中法关系长期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前列,自1978年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以来,两国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有力推动了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2019年两国元首互访期间均强调要加强两国科技创新领域合作,中法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4届会议为两国科技创新合作作出了顶层设计。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联委会早出成果,希望双方利用好高层机制平台,推动中法科技创新合作走深走实;在合作优先领域举办主题研讨会,促进产学研项目合作;探讨合作新机制,在共同关注的领域深化合作。
  维达尔部长对王志刚部长的合作建议表示赞赏,指出中国是法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化挑战,促进两国青年学者交流互访,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副司长赵静,高新技术司司长秦勇,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法国驻华大使罗梁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部长维达尔

1115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