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举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33 【字体:

    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2019年10月22日至26日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功举办。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代表主办方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徐南平副部长对杨凌示范区22年来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科技部将持续推动杨凌示范区创新发展。同时,要求杨凌示范区要充分发挥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优势,加快建成旱区农业科技创新推广核心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引领示范区,谱写杨凌示范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届农高会延续服务“三农”的理念,在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农业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突出“三农”主题,打造农科盛会。本届农高会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集中举办了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以及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共83项,接待国内外宾朋、客商、农民群众166万多人次。各项活动紧扣主题、有序开展,各项展示精彩纷呈,展会水平、层次全面升级,交易成果丰硕,影响力大幅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集聚“高新”成果,打造科技盛宴。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队”在会期推出一批最前沿的农业科技成果。中化集团、先正达、华为、京东、新希望、腾讯、极飞等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参会,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卫星遥感、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信息技术纷纷亮相农高会,为现代科技与农业农村发展深度融合提供科技支撑。面向参展客商和群众发布了551项最新农业科研成果和717项专利信息,同时发布了2019中国旱区农业技术发展报告、2019中国农业产业投资报告。
  广聚世界宾朋,构筑开放高地。充分发挥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作用,凸显“上合元素”,助力上合组织农业科技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成功举办了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圆桌会议、上合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现代农业国际交流培训示范中心奠基、现代农业国际合作实训基地启用仪式和第三届国际种业创新论坛等活动,吸引了乌兹别克斯坦、美国、日本、以色列等58个国家的政府、科教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展参会,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共商农业合作途径,实现了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农业国际合作。
  为加强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宣传和推广,科技部在本届农高会专设了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专业展区。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国家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所取得的部分科研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参展单位51家、参展项目59项、展品350件(套),引导全社会树牢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理念,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举办

105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