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专题高层次专家座谈会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07 15:35 【字体:

2019年10月18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第35专题在北京召开高层次专家座谈会,邀请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孔德涌、“卡林加科普奖”获奖者李象益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高层次专家出席。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介绍了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专题的研究背景和相关工作情况,专题战略研究专家组介绍了专题战略研究总体考虑及阶段性进展。与会高层次专家围绕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建设的现状问题、时代需求、推进思路、重点任务等进行了热烈研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平社长对与会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对专家组开展的战略研究工作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环境和文化土壤。推进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专题战略研究,下一步要着力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站位,力争准确把握未来15年的发展需求,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更开放的思路推进专题战略研究。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深化调研,集思广益、广汇众智,切实提高专题战略的研究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战略研究的前瞻性,也要注重可操作性,系统凝练形成能落实落地的有效举措。

科技部监督司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组研究人员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专题高层次专家座谈会召开

1051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