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谢建辉视察省科技厅建议办理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9 10:57 【字体:





8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率部分省人大代表,聚焦种业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对省科技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和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参观展示厅、探访实验室,实地了解我省种业创新科研力量、重大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和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相关建议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汇报了湖南科技创新工作和省科技厅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分别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省农科院汇报了种业科技创新情况。蒋秋桃、孙小武、刘卫东、聂楷峰、禹正扬、王安华、杨文莲、赵从笑等8位省人大代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各方深入沟通、充分交流,共同研究推动我省种业科技创新类建议取得实效,助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发展。

谢建辉充分肯定了湖南科技创新工作和省科技厅等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她指出,种子是现代农业的芯片,种业创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代表围绕种业科技创新工作履职热情高、建议提得好,相关单位坚持以代表满意、解决问题为导向,建议办理效率高、质量好、效果明显,以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为代表的一批高能级种业科技创新建设进展良好,共同促进了我省种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湖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谢建辉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种业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种业创新的重要部署,努力抢抓种业科技发展机遇,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切实利用好湖南种业创新高端人才和平台资源,实现种业创新更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创新主攻方向,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优化创新生态为保障,以平台建设为支撑,突出市场需求导向,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做强种业创新“湖南优势”,形成“湖南特色”。要梳理与会代表建议做好交办,围绕种质资源保护共享、关键技术共性平台建设、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与应用、做强种业龙头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做好建议办理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谢卫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单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视察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谢建辉视察省科技厅建议办理工作

2762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