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加纳驻华大使哈蒙德一行拜访省科技厅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37 【字体:

7月29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会见来厅拜访的加纳共和国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博士(Dr Winfred Nii Okai Hammond)一行并座谈,座谈会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主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合作进行友好交流。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陈光辉,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唐文帮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贺修铭对哈蒙德大使表示欢迎。他介绍,湖南近年来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提升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广度和深度,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科技合作关系。他表示,双方可以在杂交水稻、玉米、大豆等粮油作物种质资源技术库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农业农机研发改造技术、科研人员交流互访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哈蒙德大使指出,湖南一直是加纳重要合作伙伴,此前已有多名加纳科技专家来湘学习杂交水稻技术。加纳农业投资环境友好,存在诸多投资机会和潜在合作领域,希望湖南今后能继续支持加纳农业科技发展,并将加纳更多优质农产品介绍到湖南来。

随后,贺修铭与陈弘共同见证加纳驻华大使馆与湖南农业大学签署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加纳驻华大使馆与湖南农业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省科技厅办公室、农村科技处、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加纳驻华大使哈蒙德一行拜访省科技厅

2757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