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厅务会研究督查督办等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9 19:01 【字体:





7月29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部署要求,研究督查督办、绩效考核、潇湘实验室建设、外国专家项目立项、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分市场(工作站)和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对新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助力美好新疆建设。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创新、求实、清廉的科技铁军。

会议强调,要将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全厅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指向,不断优化抓科技工作的思路方法,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动力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强调,要对照工作清单,紧盯短板弱项,高标准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认真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议指出,要对照绩效考核指标和要求找差距、想办法,加强工作研究与工作对接,切实强化考核问责,推动各项绩效考核指标争先创优进位。

会议原则同意设立潇湘实验室。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湖南先进制造领域基础优势,集聚更优创新资源,攻克更多关键技术,为我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度湖南省外国专家项目立项及经费配置建议。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项目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同意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分市场(工作站)认定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工作指导与业务考核,确保各分市场、工作站高质高效运行。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认定管理办法,切实做好认定管理工作,培育和发展一批高水平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厅务会研究督查督办等工作

2757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