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来湘调研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0 17:01 【字体:

4月14日至15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一行来湘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我省“一带一路”和亚非重点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工作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等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红太阳光电有限公司、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在中南大学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鲁先华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南全省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湖南科技系统将认真落实好科技部工作部署,加强与科技部合作司的对接,积极顺应国际、国内新形势,着力调整对外合作布局,巩固和拓展对外合作渠道和平台,努力开拓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新局面。

阮湘平介绍了科技部合作司的有关工作和职能,以及科技部“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倡议部署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湖南近年来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当前国际科技合作形势、国别科技合作政策新动向,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基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他希望,在新形势下,湖南科技系统进一步开阔新视野、开拓新领域、开创新模式,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层次和水平提升。

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中南大学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重点项目以及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来湘调研

1647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