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我省启动实验动物管理规范性文件修订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8 17:09 【字体:

为衔接现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适应“放管服”改革新要求,确保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有效性、适用性,近期,省动管办启动了《湖南省贯彻国家七部(局)<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等三个规范性文件修订工作。

三个规范性文件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办法》的需要,自2017年颁布实施以来,在保障实验动物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实验动物科研领域和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和扩展,规范性文件中的部分条款已明显不能适应工作和形势要求。

本次规范性文件修订由省动管办牵头,邀请中南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湖南省实验动物学会、湖南斯莱克景达实验动物有限公司等实验动物产学研机构和行业组织相关专家组成专家咨询组,通过持续深入调研,充分听取省内外专家意见建议。下一步,我省将以此次规范性文件修订为契机,推动实验动物管理地方立法,提升实验动物事业治理能力,促进我省实验动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我省启动实验动物管理规范性文件修订工作

1645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