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2021年全省科技创新计划工作任务及预算安排等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11 【字体:

2月26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2021年全省科技创新计划工作任务及预算安排、省星创天地建设实施细则、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大型仪器设备双向补贴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以科技创新计划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年重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站位布局,提出每项任务的具体落实措施。加强督查督办,强化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会议指出,星创天地作为培育农村新业态新动能、培育孵化创新创业主体、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加强动态管理,建立“能进能出”的动态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南模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创新平台体系。加强评价结果运用,激励先进,督促后进,达到以评促建的作用。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要逐一指出并督促做好整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推进科研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政策的落地,提高双向补贴政策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扩大政策的受益面。要强化经费使用绩效考核,对获补贴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2021年全省科技创新计划工作任务及预算安排等工作

1465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