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07 08:43 【字体:



2月5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一批绩效评估优秀处室(单位)、个人及文明处室(单位)、职工、家庭,进一步激发全厅干部职工提振精神、主动作为,不断谱写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篇章。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省科技厅2020年度绩效评估优秀处室(单位)和年度考核优秀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文明处室(单位)、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的决定》。厅领导为获表彰的处室(单位)、个人颁奖,三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童旭东对2020年全厅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客观全面地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应对新冠疫情等重大挑战的攻坚之年。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形势,省科技厅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各项创新指标持续提升,彰显了抗击疫情冲击、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力量。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1%,高出GDP增速6.3个百分点;高企数量跻身全国前10,增幅排全国第6;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增速排全国第1;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近50%,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

童旭东强调,全厅上下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定位,把握新要求,在转变思想、深化改革上持续发力。更加重视抓宏观、抓战略,加强宏观统筹、协调推进和战略谋划,开辟新思路,干出新举措;更加重视抓系统化、抓体系化,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系统布局;更加重视抓机制、抓政策,以动真碰硬的精神,狠抓落实落地,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破除束缚创新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更加重视抓协同、抓协调,不断加强各级各部门联动,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积极性,形成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最大合力。

童旭东表示,希望全厅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七大计划”,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中勇当先锋,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干部、省科技事务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其他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1442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