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湖南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正式发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4 10:24 【字体:

12月3日上午,《湖南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在长沙发布。《报告》显示,长沙、株洲和湘潭科技创新能力综合得分均在80分以上,占据榜单前三位,形成全省科技创新“第一梯队”,衡阳、岳阳、常德、益阳紧跟“长株潭”脚步,成为新崛起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本次发布的《报告》由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编制。《报告》对标中国区域创新评价体系,结合湖南创新发展特点,建立了由5个一级指标(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产出、科技创新绩效、创新平台与环境、企业科技创新)、15个二级指标和53个三级指标构成的区域创新能力评价体系,对湖南省14个市州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和比较分析。

同时,为客观、真实评价各市州科技创新水平,《报告》还设置了总量指标、占比指标和增速指标,分别反映了各市州创新发展的“家底”“效率”和“潜力”。

《报告》数据均取自年鉴、省科学技术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长沙海关等权威渠道。《报告》指标体系呈现五个特点:一是突出政府、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协同作用;二是聚焦科技创新的链条建设,突出投入、产出和绩效的关联性;三是突出创新基础平台及环境的重要性;四是突出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主体作用;五是兼顾地区发展的实力、效率和潜力,确保评价更加全面准确。

科技创新能力是决定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关键因素,通过对湖南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进行客观评价,分析各市州科技创新的现状、问题和走势,为区域创新政策制定、区域创新战略布局、区域创新路径选择、创新环境改善等提供了有力的决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正式发布

1397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