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2 11:44 【字体:

11月30日,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发展科技处根据厅党组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一是紧急部署,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专题。疫情暴发后,社会发展科技处全体同志放弃休假,加班加点起草《省科技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科研攻关工作方案》。联合省财政厅紧急启动应急专题,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减少申报程序,特事特办,分两批立项52项共2287万元。支持圣湘生物应急专题项目200万元,其研发的检测试剂通过国家药监局第一批应急审批。支持湘雅二医院多个应急专题项目,其相关救治经验在《瞭望》周刊报道,受到中央赴湖北等地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专函感谢和表彰。二是深入调研,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企业生产难题。多次深入圣湘生物、明康中锦等开展调研,认真梳理其生产中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起草《关于圣湘生物等企业抗疫产品有关生产困难情况的报告》上报省政府,有关生产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圣湘生物产能迅速扩张,今年8月份在科创板上市。三是保持斗志,非常时期尽显党员本色。社会发展科技处在编同志目前仅6人,1位年轻同志驻村扶贫,全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疫情期间1位年轻干部长时间抽调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好工作任务。

省科技厅机关服务中心杜立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1397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