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全国知名情报专家来长沙做学术报告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5 17:55 【字体:

11月22-23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首席学科带头人苏新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纲,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延飞,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信息构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周晓英受邀到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辅导和讲座活动,省信息所及市(州)、行业科技情报研究人员、中南大学和湘潭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学术讲座活动。

11月22日下午,苏新宁教授等专家与省信息所情报研究业务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对科技情报业务进行系统梳理和学术指导。23日上午,周晓英教授、王延飞教授、苏新宁教授分别以“情报学研究范式的冲突与思考”、“问题导向的研究规范”、“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全面介绍了中国情报学发展的历程、特点、任务和以问题为导向的情报研究规范、要求,分析了情报感知、情报刻画、情报响应的意涵和信息范式与情报范式融合发展的具体路径,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术论文与工作报告的差异、学术论文的一般模式、文章选题与题目的拟定、文章结论的撰写思路与要求。专家们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大量实际案例,分享了他们开展科学研究和撰写学术论文的心得和经验,回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学术讲座由李纲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是省信息所“情报分析与实操能力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提升我省科技情报工作人员的研究能力,助推我省科技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全国知名情报专家来长沙做学术报告

1396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