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举办科普大讲堂(第一期)·健康知识讲座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18 10:04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指示精神,进一步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增强防病能力,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幸福指数,9月15日下午,厅机关工会、省科技事务中心举办科普大讲堂第一期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湘雅三医院陈志恒教授围绕“做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行专题讲座。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兼)谢春主持。

陈志恒教授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科主任,从事临床医疗、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以及健康产业政策与行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及实践近40年,擅长各种常见慢性病的风险评估、预警预测和综合高效管理,尤其在睡眠和压力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陈志恒教授以专业的视角、生动的案例,剖析了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等各种常见疾病的根源,讲解了预防和筛查的方法,传授了拔除根源的技巧,并就如何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等知识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获得了在场干部职工的高度好评。

谢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他提醒全体同事要提高对健康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举办科普大讲堂(第一期)·健康知识讲座

1373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