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圣湘生物科创板IPO过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24 11:41 【字体:

6月23日,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湘生物)科创板IPO顺利过会。

圣湘生物注册地位于长沙高新区,成立于2008年4月,是一家以自主创新基因技术为核心,集诊断试剂、仪器、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体外诊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感染性疾病及肿瘤基因诊断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位,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国家级重大奖项20余项,承担国家“十二五” “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等国家级和省级重大项目30余项。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圣湘生物快速研发出精准、快速、简便、高通量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证书(国内获批上市的前6家企业之一)、欧盟CE认证、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巴西ANVISA注册证书等一系列权威认证。公司新冠核酸检测产品已供往全球100多个国家疫情防控一线。5月24日,圣湘生物向湖北捐赠了100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助力湖北新冠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此前,圣湘生物已向国内外捐赠了价值超过3500万元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助力全球疫情防控。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征集扩大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对后备企业加大辅导培育力度,助力更多科技企业登录上交所科创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圣湘生物科创板IPO过会

1232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