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以战“疫”连心,与亚欧共情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40 【字体:

现阶段,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高度关注亚欧会议国家疫情发展情况,以致慰问信、慰问电等形式,对亚欧会议成员国187家合作交流机构及伙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达诚挚慰问、致以良好祝愿并分享了中国抗疫措施与经验,为亚欧各国团结一致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持。

欧洲水项目联合计划管理委员会主席莫里斯·赫拉尔在回信中赞叹了中国政府与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采取的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使疫情得以有效遏制,并表示世界各国人民应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葡萄牙国家土木工程实验室合作研究办公室主任保罗,在回信中首先感谢亚欧水资源中心情牵四方,并赞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应对疫情中所展现出的领导力和凝聚力,不仅维护了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各国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最后他对中国在成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表示祝贺。来自于瑞典、匈牙利、法国、英国、巴基斯坦、西班牙等国的合作伙伴均表达了决心,将与亚欧水资源中心命运与共,坚决打好“抗疫保卫战”的决心。

亚欧水资源中心在疫情期间,通过组织远程在线视频会议,积极联系国内与省内的多家单位与法国、希腊、芬兰等国共同筹备欧盟地平线2020的项目申报工作。待疫情结束后,中心将进一步密切与亚欧国家各合作机构的联系,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以战“疫”连心,与亚欧共情

1182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