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童旭东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和党组会研究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预算等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08 【字体:

12月5号,童旭东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和党组会,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第9-12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和刘鹤副总理在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研究2020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预算。

会议提出,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抢占全球科技创新制高点,加强技术攻关、国际合作,发挥辐射作用。要层层抓好落实,认真组织好培训,加快推进项目对接。

会议强调,要坚持好、实施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确保各项重要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提出,要科学推进城镇化,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导干部要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工作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

童旭东指出,开展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预算工作,要成立领导小组,相关处室协同推进。要总结分析前几年的工作,加强优势,改善不足。要支持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积极培育区域优势特色产业。要加快推进项目部建设,根据国家重点,提前布局2020年预算。

全体在家厅领导、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创新院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童旭东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和党组会研究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预算等工作

108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