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举行“弘扬家国‘情’怀•追梦民族复兴”演讲比赛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9-30 17:38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建所60周年,9月30日上午,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举行“弘扬家国‘情’怀•追梦民族复兴”演讲比赛。省直文明办有关领导出席比赛。省科技厅机关党委、《演讲与口才》名师团队、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对比赛进行评分。全所干部职工观看了比赛。

20位参赛选手,围绕什么是家国“情”怀,怎样树立家国“情”怀,如何坚守正道、追求真理、忠诚事业,将自己的人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结合工作实际、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所感,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言语,畅谈70年以来发展变化,讴歌科技创新成果,弘扬创新拼搏奋斗精神,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创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讲述科技情报工作者创新奋斗的动人案例,展现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昂扬向上的科技情报人的风采,激发科技情报工作者爱国情。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负责人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所60周年之际举行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展现全所职工“爱国、爱家、热爱情报事业”的浓厚情怀,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胸怀祖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大家要以此为契机,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信息所“一库一机构一平台”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全场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一起吟唱70年的难忘岁月和未来的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举行“弘扬家国‘情’怀•追梦民族复兴”演讲比赛

104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