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与郴州市人民政府签定合作协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48 【字体:




9月27日,在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上,受童旭东厅长委托,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兼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以下简称亚欧水资源中心)执行秘书长刘琦,与郴州市人民政府代表、郴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签订了《郴州市人民政府与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中重点明确,“双方联合建设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郴州分中心,支持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建设东江湖深水湖泊智能监测与生态修复国际合作创新服务平台,强化郴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创新能力。”建设好亚欧水资源中心郴州分中心,是郴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任务之一,被列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政策的通知》中作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之一予以支持。

自2012年10月以来,亚欧水资源研中心聚焦东江湖水源地保护,联合英国、德国、日本等涉水专家团队,开展了深水湖泊水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科学研究。2015年5月启动建设了亚欧水资源中心郴州分中心。2019年9月,亚欧水资源中心争取湖南省科技厅项目资金500万元,支持提升郴州分中心创新支撑能力。下阶段,亚欧水资源中心将整合亚欧涉水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团队,以东江湖流域为研究对象,利用卫星遥感技术,结合无人机(船)以及地面水体生态环境监测技术,重点构建东江湖全流域生态系统监测体系和流域生态大数据与信息服务中心,推进涉水领域的合作研发和协同创新,突破和解决一批深水湖泊的富营养化、农业面源污染及重金属污染防治等重大关键技术难题,打造流域生态保护与湖泊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实现未来向国内乃至全球辐射和经验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与郴州市人民政府签定合作协议

1046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