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组网站>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

4月26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信访举报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蔡亭英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具体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主动扛起维护法规权威性的政治责任,带头学习宣传执行《条例》,切实抓好《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统筹衔接。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高位推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在筑牢夯实基础业务上聚焦发力,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聚焦发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聚焦发力,以信访举报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州、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黄纯芳 邹文静)

省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

2274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