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组网站>工作动态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 强化日常监督

“政治生态建设还需进一步发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还有差距、监督制约机制还不完善、纪律规矩树得还不够实、“四风”问题还存在反弹回潮风险……”

近期,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分别与省科技厅党组、省科协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书记、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副巡视员、相关处(部)室负责人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有关案件情况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听取了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并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省监委监察建议等,指出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责任落实。

会议议定,驻厅纪检监察组与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要认真按照中央、中央纪律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落实重要事项、重要活动、重要材料通报制度,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认真履行日常监督首要责任,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制度执行;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和科技工作者负担,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推动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 强化日常监督

1409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