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组网站>工作动态

姚华光到省科技馆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3月4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华光率队到省科技馆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秋平、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文胜、省科协机关党委三级调研员欧阳治陪同调研。

姚华光一行调研检查了A馆、B馆的展厅、周边室外场所和员工办公环境,仔细询问了省科技馆疫情防控的隔离措施、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并听取了省科技馆关于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积极做好开馆准备和主动谋划项目生产等情况介绍。

姚华光充分肯定了省科技馆的疫情防控和开馆运营准备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省科技馆科普宣传阵地的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服务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科技馆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中央、省委和省科协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要落实工作举措。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注重细节,盯紧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卫生、体温检测、消毒、食堂管理等工作,关注特殊群体,确保各方安全。三要加强监督检查。适时监督检查,适时调度安排,对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措施落实不深入的要大胆监督,严肃问责。要注意方式方法,把组织的关怀通过我们精细的工作送到干部职工心窝里。四要统筹推进工作。发挥科技馆科普宣传作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作为。扎实做好开馆运营准备工作,搞好项目的衔接论证。有效利用防疫期间闭馆时间,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全面梳理各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加强学习宣传教育,让制度入脑入心;切实加强制度执行,让制度“长牙带电”,真正发挥作用。

姚华光到省科技馆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1186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