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组网站>工作动态

姚华光到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省展览馆调研





3月25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华光,副组长许秋平一行4人到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省展览馆调研。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文胜、省科协机关党委三级调研员欧阳治陪同,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省展览馆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姚华光组长在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省展览馆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近年来主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两家单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姚华光强调:一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相关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树立党的政治建设统揽一切的思想,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贯通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要牢牢把握主旨要求。要把科技竞赛严谨规范、公平公正作为主线,着力为国家、社会培养科技后备人才。三要切实抓好主要业务。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科技中心各项赛事活动高度关注,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强化制度意识,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对赛事的各项流程进行严密设计、一环套一环,不能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同时运用好科技、信息化手段,提高竞赛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省展览馆要做好审计整改,健全制度,查找原因,建章立制,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组织政治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四要充分发挥主干作用。要发扬主动精神、科学精神,提前谋划,安排到位,考虑周全,责任到人,加强管理和监督检查,严守纪律规矩,确保管理规范严谨,确保不出现违纪违规问题。
    最后,姚华光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精准、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工作、防控两不误、两手抓。


姚华光到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省展览馆调研

11826308